平面设计PS照片处理成水墨图片效果的方法

    今天博飞小编告诉大家如何用PS把照片修改成一幅水墨中国画哦。一共常用有两种方法大家看看哦。


方法一:
1、设立2 个新图层,命名为1“修底”、2“渐变”。
2、在图层2(渐变图层),打开“图像窗口”→调整→渐变映射。
3、点开“渐变映射”→渐变编辑器→建立新渐变图层模板,命名为“国画色”。
参数设置:1)实底:平滑、31%,不透明度50%
2)渐变滑鼠栏:下色标位置,黑色28%,棕色58%,白色85%,透明度89%。
4、用新建图层2(渐变图层)的映射蒙版,把图层红色变为棕灰色。
5、点击图层1(修底图层):选择笔刷、选区工具,用纯白涂抹掉杂乱枝节与背景色斑块,调整疏密与虚实。
7、回到图层2(渐变图层),选择橡皮擦工具,调整参数:橡皮擦主直径8%、硬度100%、模式画笔,擦除时视情况而论,不透明度从10%、30%、50%向100%递增、流量也是从10%、30%、50%向100%递增。由淡至浓擦出桃花。注意桃花浓淡度与所处枝条色泽浓淡的匹配,一般位于画面主体的花要浓,陪衬的花要淡,才能形成由远及近的透视感。
每擦一处时,需要不断关闭当前图层窗口的“眼睛”,来观察擦拭效果与判断擦除桃花的位置。
8、合并图层1、2,笔刷工具减淡陪衬部分枝条,突出主体。
9、模糊工具修饰部分淡化的枝节,增加画面焦深。
10、用吸管取色,色彩选区、笔刷等工具涂抹掉需要删繁就简的枝叶,增加画面的留白空间。图像合并。
11、“诗、书、印、画”是国画不可缺少元素。文字工具,配上草体诗文和印章,合并图层完成。


方法二:
1、素材图水平翻转,设立2 个新图层,命名为1“原底”、2“留白”。
2、在图层2(留白)图层,图像选区、笔刷工具,涂抹出留白区域。
3、复制图层2(留白),命名为图层3 “水墨”。转为黑白,调整亮度、降低反差。橡皮工具擦拭出色彩明淡渐变的花朵,枝干部分擦出浅色红作为虚化的远景。
4、图层2、3合并。合并图层上用笔刷减淡枝条,透明度10%、20%、30%渐进。笔刷加深花朵颜色,曝光值依次选用20%、60%的中间调、阴影进行加深。增强色彩原则:按照绘画色彩远近视感规律灵活进行。
5、画笔工具应用:打开画笔工具窗口,选择书法画笔、湿介质画笔、基本画笔。颜色为黑白灰。正常模式,不透明度10%、15%、流量70%。细心勾画枝干边缘,形成笔刷晕染纹理。
6、图层2 :橡皮工具,擦掉多余的色斑,调整枝干疏密与虚实度。笔刷工具模糊枝干边缘淡墨过渡区,加强浸染的效果。
7、文字工具,配上诗文印章,盖印完成

大家都看明白了么?没有的话可以点击左边的在线QQ给老师留言哦。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