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后期基础知识非线性编辑的六大内容

        影视后期制作其中包含非线性编辑,非线性编辑是指剪切、复制和粘贴素材时无须在存储介质上对其进行重新安排的视频编辑方式。从广义上讲,非线性编辑是指在编辑视频的同时,还能实现诸多处理效果,例如添加视觉特技、更改视觉效果等操作的视频编辑方式。

与线性编辑相比,非线性编辑的特点主要集中体现在以下六大方面。
1 素材浏览
在查看素材时,不仅可以瞬间开始播放,还可以使用不同速度进行播放,或实现逐幅播放、反向播放等。
2 编辑点定位
在确定编辑点时,用户既可以手动操作进行粗略定位,也可以使用时码精确定位编辑点。由于不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搜索磁带,因此大大地提高 了编辑效率,
 3 调整素材长度
非线性编辑允许用户随时调整素材长度,并可通过时码标记实现精确编辑。此外,非线性编辑方式还吸取了电影剪接时 简便直观的优点,允许用户参考视频编辑素材上的各种标记编辑点前后的画面,以便直接进行手动剪辑。
4 素材的组接
在非线性编辑系统中,各段素材间的相互位置可随意调整。因此,用户可以在任何时候删除节目中的一个或多个片段,或向节目中的任意位置插入一段新的素材。
5 素材的复制和重复使用
在非线性编辑系统中,由于用到的所有素材全都以数字格式进行存储,因此在复制素材时不会引起画面质量的下降。此外,同一段素材可以在一个或多个节目中反复使用,而且无论使用多少次,都不会影响画面质量。
6 便捷的特效制作功能
在非线性编辑系统中制作特技时,通常可以在调整特技参数的同时观察特技对画面的影响。

客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