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网页配色的方法色彩之间的关系

 今天和大家说说平面设计中设计网页色彩之间的关系

1、单色搭配

一种色相由暗、中、明三种色调组成,这就是单色。单色搭配上并没有形成颜色的层次,但形成了明暗的层次。这种搭配在设计中应用时,制作出来的效果永远不会差,其重要性也可见一斑。
2、类比色搭配
相邻的颜色称为类比色。类比色都拥有共同的颜色。这种颜色搭配能产生一种令人愉悦、低对比度的和谐美感。类比色非常丰富,在设计时应用这种搭配同样能让浏览者轻易产生不错的视觉效果。
3、补色搭配
在色相环上直线相对的两种颜色称为补色。补色形成强烈的对比效果,传达出活力、能量、兴奋等意义。补色要达到最佳的效果,最好是其中一种颜色所占面积比较小,另一种的比较大。比如在一个蓝色的区域里搭配橙色的小圆点。
4、分离补色搭配
同时使用补色及类比色的方法来确定颜色的关系称为分离补色。这种颜色搭配既具有类比色的低对比度的美感,又具有补色的力量感,形成了一种既和谐又有重点的颜色关系。
5、原色搭配
除了在一些儿童的产品中,三原色同时使用(红、黄、蓝搭配)是比较少见的。但是,无论是在中国还是美国的文化中,红黄搭配都非常受欢迎。红黄搭配应用的范围很广——从快餐店到加油站,我们都可以看见这两种颜色同时在一起。蓝红搭配也很常见,但只有当两者的区域分离时,才会显得吸引人,如果紧邻在一起,则会产生冲突感。
6、二次色搭配
二次色之间都拥有一种共同的颜色——其中两种共同拥有蓝色,两种共同拥有黄色,两种共同拥有红色——所以它们能够轻易形成协调的搭配。如果三种二次色同时使用,则显得很舒适,有吸引力,并具有丰富的颜色深度及广度这一点在其它关系上很难找到。
7、全色相搭配
从色相环上取出所有的色相,开放、热闹、像节日一样的配色就产生了。这种全色相搭配在游戏网站的设计上常用到。即使是相同的色相,排列的顺序不同,效果也会大不相同的。如彩虹色的色相顺序,给人以强调秩序、集中型好的印象。相反各种色相排列的顺序打乱,任意排列,就形成了节日版的、开放性的配色效果。
 

客服系统